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深入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2月3日,重庆市政府组织召开售电侧改革试点联席会议,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做了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大唐重庆分公司、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做了电力改革工作汇报。随后,市政府张智奎副秘书长主持了首批用户购售电协议签约仪式,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与大唐重庆分公司签订了购电协议,与重庆长安汽车公司等12家用户签订了售电协议。华中能源监管局、重庆市经信委、市物价局等有关部门,以及重庆能投售电公司、永川港桥售电公司和电力大用户企业等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重庆市发改委全面介绍了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从重庆市售电侧改革试点获批到签订购售电协议协议历时仅67天,充分体现了重庆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精神的执行力,再次展现了推进改革的“重庆速度”,为试点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这次首批签约达成1.3亿千瓦时,多数是10千伏用户,个别是110千伏用户,平均签约电价0.6元每千瓦时,按每度降低0.2元估算,降低企业成本约2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