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2月15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工作思路清、任务明,关键在抓落实。抓落实,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抓落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抓落实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职责;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抓落实是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的体现。

    郑栅洁强调,抓落实要抓关键。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发挥标杆表率作用。该干的工作要主动干,该担的责任要自觉担,对定下的工作,就要一刻不耽误地做,尽心尽力抓落实,对已经干的工作,要坚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绝不半途而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各直属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四自四新”支部工作法的创建,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解决好支部工作如何干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党务、业务、队伍建设融合发展;三是要强化工作责任抓落实。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要根据党建工作职责清单抓紧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把各项任务、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使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形成人人重实干、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郑栅洁要求,抓落实要体现工作作风和工作水平。要树立和培养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把成效体现在办文、办会、办事水平的提升上,工作质量要高,工作效率要高,努力做到“六个不让”,即不让工作在我手里延误、不让文件在我案头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秘密从我这里泄露、不让来办事的人受冷遇、不让局里的形象因我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