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研究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战略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2月17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出席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战略研究成果专题汇报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等课题研究单位专家作了汇报。

    郑栅洁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战略研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提出的“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和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战略研究是一项庞大、系统的长远工程。研究报告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提出了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实现路径。他强调,要把长远战略目标落实到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中,并通过开展中期评估、滚动调整,不断推进战略目标的实现。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