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公示首批919家电力市场主体名录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国电力报

    2月26日,贵州省经信委在其官网公示了贵州第一批电力市场主体名录,共计919家。其中,电力用户817家、发电企业21家、电网企业及地方供电企业81家。部分申请注册的电力用户由于达不到准入条件,未通过审核。由此,贵州省第一批电力市场主体完成注册进入公示阶段。

    规范市场主体准入标准是贵州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明确,将按照接入电压等级、能耗水平、排放水平、产业政策等确定并公布可参与直接交易的发电企业、售电主体和用户准入标准。不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不得参加直接交易。

    据悉,按照《关于开展贵州电力市场主体预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场主体自愿到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进行注册。贵州省经信委对注册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符合准入条件的市场主体予以公示。贵州省经信委指出,部分申请注册的电力用户由于达不到准入条件,未通过审核。今后将定期公布注册的市场主体名录,并实行动态监管。(记者陈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