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中国电力报

    3月25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该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家取得工商注册的省级电力交易机构,搭建了新疆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平台。

    新疆电力市场主体多元,电力市场交易具有影响因素多、信息要求高、需要接受监管等特点。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为疆内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客户等市场主体搭建流程规范、运作透明、信息充分、便于监管的交易平台,提供公平高效的优质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满足自治区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为推动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实施,促进电力优化配置及自治区经济稳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持续完善运行模式、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健全交易平台,提升运营效率,扩大交易规模,发布市场信息,切实维护新疆电力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利益,让自治区政府放心、让广大发电及用电客户满意;将加强与国内其他交易机构协调运营,共同保证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