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继续深入推进行政许可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工作,强化依法行政,根据《行政许可法》、《电力监管条例》等的相关规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近日,我局对《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行政许可工作规范(试行)》进行了修订完善。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行政许可工作规范(试行)》系2014年制定印发, 2年多来,我局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行政许可工作,为规范工作流程,落实许可责任,实现便民高效、阳光许可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实践,随着监管形式的不断发展变化,结合国家能源局有关进一步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的工作要求,我局决定对原有的《规范》进行修订和完善。通过本次修订,新的《规范》对申请审核环节及审核要求进行了精简,同时进一步落实了审核职责,优化了职责分工,对许可事中、事后监管进行了重点加强,对于违反许可规定的行为也做出了相应的明确规定,将依法依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