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对丰满大坝重建工程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国家能源局东北能源监管局

  2016年4月12日至15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由东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吴大明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2015年度专项监管问题整改情况,电力基建安全工作情况,电力基建质量安全工作情况,丰满老坝安全运行及下游给水安全情况,防洪工作的准备情况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工作,并将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丰满电厂和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进行了通报。

  东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吴大明同志对被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被检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建立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理念,深抓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树立遵章守纪的理念。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企业的重复性行为要以制度来规范。企业的规章制度要按照本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而不能直接抄袭上级单位或兄弟企业。三是制定有效监督考核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办法和机制,监督要侧重于事前的提醒而不是事后的处罚,做到尽职免责。四是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最后检查组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丰满新建工程复杂性、重要性认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老坝安全、防汛、下游供水、基建安全和基建质量等方面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全方面管理,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保证施工作业安全、后勤管理、质量管控和文明生产。三是进一步居安思危,克服疲劳和麻痹思想,坚持继续“严”字当头,确保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四是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国优工程。五是进一步提高丰满新建工程特殊性的认识,切实落实责任制,理顺关系,切实做好工程施工期间防汛安全、老坝安全、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