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 不断简化优化行政许可服务流程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期,福建能源监管办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通知要求,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简化优化行政许可服务流程;制定服务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主动对接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实效。多措并举,努力广大能源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服务和方便。

  主要采取以下四项举措:一是聚焦解决“审批时间长、中介服务多、材料多”等问题,对每项电力行政许可事项运行流程图再梳理、再改造,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的审批模式,真正实现“进一个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审批时间平均缩短2-3日。二是明确服务标准。对内制定行政审批业务手册,逐项细化各审批环节的任务、时限和服务要求,统一文书格式和印章使用规范,加强标准化管理,做到定岗、定责、定时限。梳理对外发布行政审批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受理、承办、批准、办结、投诉等程序和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三是创新服务举措。在落实好AB角、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现有制度的同时,分别建立了3大证、2小证QQ群,充分发挥信息优势,向办证企业提供全过程、实时指导服务,得到办证人员的高度好评。四是主动做好许可证申领对接服务。如,通过排查,发现我省目前还存在部分发电企业因各种原因尚未取得发电许可证的问题,福建能源监管办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现场调研和培训工作,以协助相关能源企业尽快持证经营。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研究落实简化企业年度自查工作,对事中事后监管作出制度性安排。同时,加强网上审批的统筹推进,在去年对原电力业务许可监管与市场服务平台升级改造的基础上,提出二次开发方案,对网上审批制度建设、平台开发运维实行统一管理,将上级有关简环节、优流程的精神具体化、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