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网公司召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十三五”期间农网投资超1300亿元

    3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电视电话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公司系统农网改造升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各县级及以上供电公司参加会议。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工作,切实履行好作为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确保完成任务,彰显企业形象。

    会议强调,公司有关部门和各级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各项工作。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加大农网改造升级投资力度,投资超过1300亿元,到2020年建成安全可靠、结构合理、适度超前的农村配电网。其中2016-2017两年完成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投资270亿元、机井通电投资9亿元。2016年力争完成全部小城镇、中心村改造升级和机井通电项目投资的50%以上。

    会议要求,公司有关部门和各级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做好规划,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一是注重投资效益,做好规划。组织各级单位编制好县级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加强规划引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做好规划整合,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的编制和审查,以县级为基础单位报送当地政府。二是坚持开放性,吸引社会资金合作。按照国家要求,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向社会敞开,吸引社会资金的投入和合作。三是争取政府支持,做好规划衔接。组织各单位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农网规划与经济发展规划、城镇化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衔接,并将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纳入当地政府重点任务和督办事项,确保完成任务。四是树立标杆,全面推动。组织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家省级电网公司及广州、深圳供电局分别选取一个中心村或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做得好的试点,邀请省、市政府一同召开现场办公会,带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开展。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今年2月以来,公司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专题视频会议,部署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相关工作。公司成立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印发具体工作方案,编制完成了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农村机井通电两个实施方案。(南方电网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