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农村机井通电工作会议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办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底前平原地区机井通电全覆盖。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制定了农村机井通电工程2016-2017年实施方案。为开好头、起好步,扎实做好农村机井通电工作,4月13日,新能源司在郑州召开了机井通电工作会议,水利部、农业部相关司以及有机井通电任务的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派人参会,并实地考察了河南滑县机井通电项目。

    会上,各参会单位介绍了本地区农村机井通电前期工作进展,结合本地区农业生产实际情况介绍了各自机井通电特点,提出了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希望协调解决的事项。水利部、农业部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水利、农业部门支持机井通电的措施和做法,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水利、农业方面专业性问题。经过会议研究讨论,对机井通电的目标、范围、实施主体、实施边界条件等一些重大问题,初步形成了共识,达成了一致意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后,我们将会同水利部、农业部起草农村机井通电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相关重大事项及要求,指导各地机井通电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按时完成国务院明确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