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为边防连队通电供电 促进国防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进行了工作沟通,其中为边防海防部队及军事设施通电供电是重要内容。电力基础设施是军地结合、平战结合、军地融合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结合农网改造升级、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实施,相关省份开展了为边防部队通电建设,提供电力保障。新疆自治区“十二五”期间投资2.7亿元,为驻疆边防部队通电,建设了35千伏变电站6座,35千伏线路480多公里,10千伏及以下线路200多公里,为18个边防连队、1个训练基地及7个边境口岸通电。内蒙古区2009年和2011年共投入3534万元,通过电网延伸解决9个连队、75个哨所用电,对6个连队和75个哨所采用12-22千瓦和3.14千瓦风光互补新能源供电系统解决。2014-2015年,对6个边防连队、50个哨所实施供电升级,其中3个连队、39个哨所通大网电,3个连队、11个哨所进行了风光新能源系统升级(连队分别建设1座100千瓦光伏电站,每个哨所安装1套2千瓦风机和10千瓦光伏系统)。

    今年在启动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时,可将具备条件的部队电网建设改造工程纳入农网改造升级范围,重点是不通网电的边防设施、供电能力不足的营房和训练基地等,为军队建设和国防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内蒙古、新疆自治区能源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