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部署2016年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部署开展2016年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为有效防范各类电力事故、保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组织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六个必须”,开展“回头看”行动;二是举办全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网络知识竞赛和微信竞赛系列活动,提高电力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三是以山东能源监管办志愿者服务支队为主,依托“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四是开展电力职工主题征文活动,创新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五是开展安全生产优秀经验交流学习活动,利用办网站等媒体宣传电力企业特色活动、安全生产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

  山东能源监管办对电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进一步部署,务求实效,以活动推动工作。一是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以及电力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标准;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认真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发动广大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拍照、安全寄语等作品分享朋友圈,“@你最想@的人”等微信接力活动;三是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典型安全生产事故,通过警示教育展、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反思大讨论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四是开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的“三个一”活动,认真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上一堂安全公开课、逐级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谈心对话和全员开展一次安全承诺宣誓;五是认真做好应急演练和防汛抗旱工作,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