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紧急部署广西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了解到广西防汛重要电站——龙滩电厂水位较往年严重偏高,水位消落困难,且预计5月份来水趋势将同比偏丰2成左右,汛期安全生产压力徒增,电力调度面临被迫大规模弃水风险。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迅速作出批示,要求高度关注今年广西严峻的防汛形势,全面及时掌握水情,督促企业做好防汛工作。局有关部门立即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一是立即要求电力调度机构安全调度、科学调度,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前提下,最大程度避免调峰弃水。二是督促水电企业加强与气象、地方防汛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水情预测分析和区间降雨流量监控,落实应急响应措施,确保大坝和厂房安全。三是督促火电企业做好燃料储备,为深度调峰做准备。四是督促核电企业在电网需要调峰时严格按照执行调度要求,在必要情况下按照政府制定的发电顺序停机,保证汛期广西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