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现场调研送出工程回购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5月1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会同省能源局开展了送出工程回购工作情况现场调研。

    自2015年6月国家能源局启动送出工程回购专项监管工作以来,湖南能源监管办坚持依法监管、公平公正,建立了省能源局、省电力公司和发电企业代表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分批推进,分类处理”回购计划,跟踪督促第一批7个送出工程回购工作落实情况,积极协调省发改委,破例补充核准第二批风电送出工程,认真调研企业提出的自建送出工程回购诉求。

    调研组调查了解第一批项目之一华能湘祁水电站自建送出工程回购协议签订情况,重点掌握协议焦点问题、签订工作流程、条款法律依据等有关情况;听取中核建湖南新华公司浯溪水电站项目核准、建设、运营情况和自建送出工程110千伏浯梅线核准、运维情况;重点研讨座谈了送出工程折旧年限、设备折旧率、结算时限、回购资料、审计评估、财务费用等相关问题。

    通过调研,湖南能源监管办和省能源局就设备折旧率、财务费用分摊、资料档案清单、结算方式时限等关键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明确提出第二批9个风电场送出工程回购监管意见和要求,做到抓准关键、抓实问题、抓住焦点,全面加快第一批回购项目扫尾工作和第二批风电项目回购进度,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公平公正监管,服务市场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