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现场调研油气项目审批简政放权和成品油质量升级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5月10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落实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履行简政放权、节能减排监管工作职责,赴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现场调研督促有关工作情况。

    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简要汇报了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立项审批、油品升级、环保建设等有关情况。“十二五”期间,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成品油经营规模保持持续增长,年销售量由2010年525万吨提升至710万吨,年均增长3.6%,充分发挥了湖南市场主体渠道和保供主力军作用,市场份额达80%以上。2015年6月15日,全省率先提前半个月完成国Ⅳ车用柴油置换工作,投资2.73亿元在669座加油站、20座油库建设安装了油气回收环保装置。

    调研组与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就加油(气)站、油库项目行政审批简政放权、国Ⅴ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计划、“十二五”发展规划、油站(库)节能减排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宣贯了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国家能源局转变职能最新工作要求,并提出三点监管要求:一是要按照国家加快实施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工作,切实提高供应保障能力,提升投资效益,支撑全省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紧迫感,按照国家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要求,加强与主要炼化企业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点做好成品油升级置换;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节能减排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油气回收环保设施建设,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察看了中石化兰郑长输油管道及湖南支线、长沙霞凝港油库及四方坪加油站现场安全运营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