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首个机井通电试点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国家能源局

   

机井通电现场

 5月10日,山东菏泽东明县陆圈镇李庄村2号农灌台区的机井顺利通电,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中首个机井通电试点工程竣工,创建了公司首个机井通电标准化示范工程。李庄村2号农灌台区承担着8眼机井的供电任务,可解决320.6亩农田的灌溉问题,灌溉高峰期最大功率可达62.5千瓦。

山东菏泽东明县陆圈镇李庄村2号农灌台区

    国家电网公司在国务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立即部署各单位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下发《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印发机井通电和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方案暨下达第一批开工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国家电网发展〔2016〕383号)。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思路,编制了《“机井通电”工程2016-2017年实施方案》,发布了《机井通电工程典型设计》,甄选应用台架和配电站房模块,安排各单位逐村逐井确定建设改造方案,确保“有井可供、有水可抽”,将精准投资落到实处。4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暨第一批项目开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各项工程建设工作。为落实配电网标准化建设要求,该公司下发《关于开展机井通电和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标准化示范工程建设的通知》(国网运检三〔2016〕58号),将通过开展机井通电和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标准化示范工程建设活动,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标准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山东菏泽东明县陆圈镇李庄村2号农灌台区通电机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