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与河南省发改委、能源局就深化沟通协商机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能源监管办

  7月7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与省发改委、能源局召开座谈会,就深化沟通协商机制、共同推动河南能源工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河南能源监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人,河南省发改委、能源局有关领导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能源监管机构与地方政府能源管理部门虽然职能侧重点不同,但工作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能源工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稳定可靠供给,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能。多年来,双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河南能源监管办对省发改委、能源局多年来的工作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今年河南能源监管的主要工作情况,通报了国家能源局安排的专项监管任务和我办开展的问题监管计划,重点就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和工作配合机制,深化双方沟通协调配合提出了具体建议。

  河南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同志对河南能源监管办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河南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能源工业也是既充满机遇,又面临重大挑战。确保能源工业发展和能源供应是顺利实现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能源管理和监管工作都面临重大挑战。因此,共同的工作目标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让沟通交流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共同推进河南能源工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双方就健全沟通协调机制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能源行业管理与能源监管的互补优势,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对于加强行业管理,推进我省能源工业健康发展很有必要,也是双方的共同意愿。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和工作配合机制,建立公文互相抄送制度和工作提前协商机制,对涉及双方职能的工作联合行文、联合行动,相互支持和配合,共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做好工作。会后将由双方相关处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细化沟通协调的具体机制,形成指导性办法。

  最后,双方还就共同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编制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促进煤电有序发展、加快新能源发展、化解能源过剩产能、推进国Ⅴ标准油品升级、按时完成燃煤机组节能减排改造、规范热电机组有序改造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相关处将进一步深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