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灾害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据山西气象局公布:受低涡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7月18日-20日,山西省将出现较强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量一般在20-70毫米之间,局部可达100毫米。

  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后,山西能源监管办立即召开专题研究会,安排部署电力行业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一是立即向全省电力企业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掌握天气情况,积极做好应急物资的协调、调配和准备工作;二是相关领导赶赴调度,督导电网运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重要设备的巡查和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保障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保障信息及时、有效传达,保障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四是通过监管信息平台动态掌握重要电源、重要输变设施的运行情况,有效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目前,本轮强降雨逐步消退,在全体电力行业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电力供应基本正常。基于今年汛期时间长、任务重,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有效保障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