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张建平专员一行前往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新能源公司调研,重点了解燃气供热供电分布式能源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发展和建设运营情况。华电福建公司李立新总经理,福建能源监管办、华电福建公司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建平专员一行深入厦门灌口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应急供热生产车间,以及园区工业厂房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集中监控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发展、生产运营、市场开拓和工业园区周边用户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生产运行人员。

    张建平专员充分肯定了该公司近年来开拓进取所打下的工作基础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针对工业园区或大型负荷中心发展分布式能源站、提高能源有效供给和综合利用效率,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能源利用发展方向。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根据国务院关于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有关要求,为加快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专门印发了《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发改能源[2016]1430号),厦门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和特区自贸区窗口,希望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把握机会,先行先试,打造示范工程。

    张建平专员强调,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要努力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紧跟国家能源发展趋势、改革步伐,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开拓实践,并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政策支持;二要立足项目特色定位,面向用户电、热、冷、气等多种用能需求,因地制宜、统筹开发利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加快优化建设一体化集成供能设施,助力福建省生态示范区建设,争取打造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公司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三要创新商业运营模式,积极开拓供应链市场,做好市场营销及服务工作,为用户提供开放共享、灵活智能的综合能源供应及增值服务;四要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带动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继续协调地方政府加强工业区规划布局和用户引进,寻求更多稳定用户,谋求多方互利共赢;五要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将产业示范与能源体制改革、市场建设、价格机制等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在有益探索并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