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新提拔新录用人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21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召开局机关新提拔和新录用人员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机关纪委编辑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在大家观看完警示教育专题片后指出,组织新提拔新录用人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是局党组明确的教育制度,体现了局党组对广大干部的爱护,大家一定要深刻警醒、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在思想深处引起重视。

    郑栅洁对新提拔新录用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能源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努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水平和质量。二是忠诚履职。要始终保持进入公务员队伍的那份初心,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发扬奉献精神和报国情怀,干一行爱一行;要有务实的作风,落实机关党委提出的“六个不”,踏踏实实干工作、诚心诚意做服务,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经常开展表扬和批评,弘扬正气,汇集正能量。同事之间要互相关心、以诚相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重在平时,及时化解矛盾。三是廉洁自律。要懂得珍惜敬畏,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和荣誉,不为权力、地位、名利所累,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要防微杜渐,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放在心头,随时检查自身行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底线”。要以平常心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不抵触、不戒备、不反感,不给自己留下任何犯错误的机会,真正树立起“监督是爱、放任是害”的理念,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国家能源局机关14名新提拔干部和3名新录用人员,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