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海南2016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海南2016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通报海南2016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及下半年运行方式安排。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海南省发改委、工信厅、海南电网公司及省内主要发电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南中调通报了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情况、下半年电力供需形势、发电运行方式的计划安排及1-5月份“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发电企业汇报了上半年发电运行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调度机构就发电企业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

  会议指出,今年受新增电源项目投产影响,燃煤机组利用小时大幅下降,短期用电负荷峰谷差大、低谷调峰困难依然难于改变,下半年发电形势相当严峻。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调度监管,督促有关单位研究提升系统调峰能力措施,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并积极推进海南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