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部署 全力应对台风“妮妲”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8月2日3时35分,今年第4号强台风“妮妲”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强台风“妮妲”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深圳、东莞、广州、佛山、肇庆后,于2日傍晚进入广西境内。截止2日11时,南方区域电力系统主网运行稳定,“西电东送”通道运行正常,电力供应总体正常。

    自“妮妲”生成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会商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全面部署台风“妮妲”防御的准备工作。在广东省防总启动防风I级应急响应后,局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台风应对工作,按照局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工作制度要求和规定的预案措施,抽调全局各处室精干力量,分工协作,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向电力企业多次发出预警信息和紧急通知,要求电力企业切实落实防台风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加强系统运行管理,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及其他应急准备工作。二是派出多路工作组到电力企业一线督促检查企业防御工作准备情况,并指导和帮助电力企业加强与通信、交通、供水、供油、卫生等行业和部门的沟通联系。三是派员参加广东省防总联合应急值守,保持与三防、气象等部门密切联系。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收集广东省各电力企业应对台风的工作情况,汇总分析,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三防办等有关部门报送相关信息。五是通知广东省省级电力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准备,随时投入抢修复电工作。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局领导亲自带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通过电力应急指挥平台与南方电网公司及前线抢险救援指挥部进行不间断会商,动态掌握电力系统受影响和恢复情况。

    下阶段,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妮妲”对南方区域电力系统影响情况,督促有关电力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受影响地区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