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集中开展供电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为进一步促进供电企业增强供电能力,改进服务质量,规范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6-2017年度供电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综监管〔2016〕418号)要求和山东能源监管办《2016年供电监管工作方案》(鲁监能稽查〔2016〕39号)安排,山东能源监管办于2016年7月25日至8月5日集中开展供电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主要围绕五方面内容:一是供电企业开展自查情况;二是电网工程管理、营销管理有关情况;三是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10kV电网可开放容量公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费执行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四是投诉举报受理处理情况及有关投诉举报事项调查;五是12398公示宣传、信息公开执行的有关情况;六是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执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制度情况。

    现场检查共分三个组,由相关处室负责人带队,分赴4家市级供电企业、6家县(市)级供电企业开展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查看营业场所和生产现场、现场询问有关人员、实地走访用户和企业等方式开展。

    截止目前,已经现场检查企业8家,发现问题100余项。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采取约谈、问题整改、行政处罚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有效提升山东省供电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