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促进煤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综监管〔2016〕248号)要求,6月16日-7月22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会同广东、广西、海南省(区)能源主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在广东、广西、海南省三省区开展了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检查组对三省区列入国家规划、通过核准、开工建设的全部24个项目开展了现场检查,实现了监管的全覆盖。检查组采用召开座谈会、查看施工现场以及查阅相关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煤电项目核准程序履行情况及核准文件执行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及落实开工建设条件情况、企业落实煤电有序发展“三个一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南方能源监管局还对国家促进煤电有序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贯。

    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现场检查情况,梳理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监管意见和建议,形成现场检查报告并上报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