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现场督查陕西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为督促陕西省电力公司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保障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8月2日,西北能源监管局黄少中局长带队对陕西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西北能源监管局仇毓宏副局长,安全处、综合处有关人员参加检查。陕西省电力公司卓洪树总经理,运检、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西安供电公司余先进总经理和陕西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赴西安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近期西安电网负荷、方式安排等情况,现场检查了110千伏乐居厂变电站和330千伏上苑变电站运行、设备管理、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西安供电公司和陕西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期间,黄少中局长还对酷暑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一线电力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督查中黄少中局长充分肯定了陕西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认为领导重视,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同时,针对当前正值电力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和西安负荷集中实际,提出四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能源局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和防洪度汛抢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针对当前迎峰度夏和防汛形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全力打赢西安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风扇空调,想用即用,随心所用”,度过一个凉爽舒心的夏季;二是立即行动,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深刻汲取“6•18”西安南郊停电事件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完善措施、逐项落实,认真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完善措施,保障重要电力设施运行安全,高度重视极端天气情况下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要采取重点措施,切实保障输电线路、变电站等重要电力设施运行安全;四是落实责任,全面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放在首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电力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电力突发事件。

    仇毓宏副局长还就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加强电网运行技术管理、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环节安全防控、深化电网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