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加强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建设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加强防洪度汛、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建设安全监管,防范人身伤亡事故,7月29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赴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开展电力安全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分包安全管理情况以及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800千伏酒湖线湘潭换流站工程进展和安全管理情况。围绕G20峰会保电工作,对宾金、复奉、锦苏特高压直流等输电线路反恐怖防范、运行维护和特巡特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对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当前正值防洪度汛和迎峰度夏关键期,自然灾害多发,要充分认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全工作要绷紧弦,要引起震动,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上热下冷”的问题。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要深刻吸取宜凤高速“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隐患即是事故”思想,切实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确保工作闭环,防范事故发生。三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强措施。要紧紧围绕防范人身伤亡事故、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和G20峰会保电等工作重点,加强分包单位、人员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线路缺陷和隐患排查治理,细化保电方案,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安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基础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针对近期湖南持续高温情况,湖南能源监管办还对该公司防暑降温等职业健康工作提出了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