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安全监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8月1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专员办公会议,专题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专员郑逸萌主持会议,副专员宋宏坤、各处负责人及安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郑逸萌专员指出,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全办人员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当前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重点时段、重要部位、重要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三是加强应急管理,特别是在G20峰会期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四是做好办内部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汛期安全自查,尤其是加强对文件档案、电子设备等重要资料的安全防护,严防火灾等各类事故。

    宋宏坤副专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全国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办实际对下一阶段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安监处对电力防汛、迎峰度夏、G20峰会保电等近期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