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2016年第二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在福州市组织召开了福建省2016年第二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福建能源监管办、省经信委、省物价局、国网福建省公司、各省级发电集团和省统调47家主要发电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介绍了2016年上半年电力监管主要工作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宣贯了近期国家出台的有关能源政策文件,通报了上半年福建主要火电企业经营监测分析情况;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了上半年福建电网调度运行情况、下半年电力运行预测分析、省内外电力交易有关信息;华电福建公司、省能源集团分别作了多能互补集成优化供能工程发展建设经验介绍。参会代表还就电力体制改革、发电调度运行、辅助服务补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福建能源监管办朱文毅副专员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电力体制改革的大环境,电力企业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以动态辩证思维判断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二要以积极进取精神投身电力体制改革,把企业经营发展统一到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大局上来;三要以抱团取暖同舟共济姿态推进电力行业稳健发展,做到互信、互谅、互帮,促进各类电源和电网协同发展;四要以创新务实的办法促进厂网联席会议平台功能升级,使之成为宣传政策的媒介、市场主体联系的纽带、反映企业诉求的窗口、咨询解决问题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