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成效交叉检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中国金州网

  8月1日,省电力体制改革成效交叉检查座谈会在兴义召开。省经信委副主任宛会东,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周舟,省经信委运行处处长秦杨远,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谌毅业等出席座谈会。

  宛会东在会上对我州在电力体制改革上的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精神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黔西南要解决好南方电网和地方电网之间协调发展的问题,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处理好输配电价之间的关系。在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要按照电力体制改革规范化要求,让南方电网和地方电网做到协同发展、集约发展。

  周舟说,全州要着力解决好电价政策的落实问题、电力体制改革助推产业转型问题、推进改革力度和均衡发展问题,希望省里能够支持我州加快发展地方电网建设,支持我州与云南、广西等地相互合作,对外进行跨省供电,支持南方电网和地方电网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支持煤、电产业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出台有利于电力体制改革的系列政策,推进我州电力体制改革进程。

  会上,兴义市政府汇报了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推进情况,省电力体制改革成效交叉检查组就我州在电力体制改革工作中相关部门和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探讨。(文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