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并网电厂涉网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加强对省内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的监督管理,保障湖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8月2日至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对大唐石门电厂、长安石门电厂、三江口水电站等单位开展了涉网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上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涉网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和《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落实情况汇报;对照《并网电厂涉网安全专项检查提纲》中明确的40项主要内容,查阅了相关试验报告和资料,并深入电厂升压站、继电保护室、蓄电池室、电缆夹层、贮灰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厂涉网安全相关试验项目不全、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30项主要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近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洪度汛、迎峰度夏等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是要依法依规加强并网机组涉网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与评价》等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开展涉网安全相关试验项目,加强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安全管理,切实防范电力事故发生。三是要认真做好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对本单位自查自纠和此次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逐条分析、梳理,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员、资金和时限,并举一反三开展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