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召开2016年上半年电力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8月4日,四川能源监管办会同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召开四川电力行业2016年上半年厂网联席会议。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发电企业有关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何淑兰副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能源监管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全省电力生产运行情况、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省发改委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电价政策和下半年拟开展的输配电价改革、峰谷丰枯电价调整等有关工作情况。省能源局通报了上半年电力投资、“十三五”能源规划调整和下半年拟开展的能源发展重点工作情况。国网四川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了上半年四川电网调度运行情况、下半年电力运行预测分析、省内外电力交易有关信息。雅砻江公司、大唐四川公司披露了本单位生产经营和弃水情况,提出了有关建议和意见。

  何淑兰在讲话中指出,四川上半年全省用电量止滑回升,电力供大于求矛盾加剧,发电企业经营形势极为严峻,电网、发电企业要抱团取暖、同舟共济,推进电力行业稳健发展。她强调,四川能源监管办在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积极推进四川电力市场建设;二是开展四川省新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和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专项监管;三是加强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四是完善调度月度协调会议制度;五是推进回购电源项目后续工作;六是高度重视电力行业防洪度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