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研究落实全年能源监管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今年的能源监管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当前电力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

  今年初,为全面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党组工作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结合山东实际,制定下发了《2016年山东能源监管重点监管工作计划》,确定全年14项监管工作。截至目前,14项重点监管已全面启动,稳步推进。其中,电力安全“大快严”和迎峰度夏、电力调度和交易、供电服务、业扩工程市场、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执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燃煤机组超低排放节能改造、成品油质量升级等专项监管已完成现场检查并已形成监管报告。

  会议听取了各专项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办党组认为,各专项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监管内容针对性强,现场检查认真严格,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应法规和权力责任清单,逐项梳理、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行政处罚意见。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处罚,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和权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山东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对山东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加强和规范山东省自备电厂管理两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并确定了向省委、省政府上报的山东省电力体制改革几个重点问题、解决存量独立配电网问题的两个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