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认真办理低电压投诉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稽查处

  7月份以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高,用电高峰时段局部地区出现电压不稳或电压偏低现象。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农网升级改造没有完全到位,电网相对薄弱,湘潭、常德、永州等地区较为突出。

  7月份登陆能源监管办12398投诉举报热线2385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低电压投诉事项20件。热线接线员耐心做好接听解释工作,及时告知办理情况,基本做到10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好跟踪回访。同时认真办理每一件低电压投诉事项,督促供电企业加大低电压治理力度,为迎峰度夏期间确保居民正常用电做了大量工作。如株洲市天元区胜塘村2013年进行的农网改造,现用电高峰期电压仅150伏,家用电器无法正常使用,湖南能源监管办督促株洲供电公司制定整改方案,在该村新增补点100KVA配变一台,T接新建10KV线路0.3KM,新增0.4KV线路0.3KM,改造后供电半径缩短至0.4KM,解决了低电压问题;永州市江永县回龙圩管理区电杆存在雨后漏电现象,湖南能源监管办要求供电公司确定改造线路方案,进行重新布点,将老木质旧电杆退出使用,重新架设新电杆,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湖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12398热线投诉处理工作,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认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群众“用上电、用好电”,赢得了能源用户普遍赞誉,树立了监管机构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