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赴宜宾督查G20保电和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9日至10日,四川能源监管办专员马军杰带队,对国网运行分公司宜宾管理处、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和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运行管理的双龙换流站、±800千伏宾金、复奉、锦苏三大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部分区段和长宁保电站、500千伏叙府变电站以及向家坝水电站等单位的保电工作情况和汛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了督查,并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马军杰详细听取了有关企业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和G20保电工作准备情况的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电力防洪度汛和G20保电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马军杰指出,三大直流担负着将四川清洁水电输送到上海、江苏、浙江等华东负荷中心的重任,是四川水电外送的重要通道。迎峰度夏期间,三大直流满功率运行,总输送功率为2160万千瓦,一旦发生故障,将对四川乃至华东电网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800千伏宾金直流,担负着向浙江供电的重任,若其发生故障,不但可能造成浙江电网大面积停电,而且对G20保电工作产生重大影响,后果尤为严重。各相关企业必须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务必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三大直流安全运行,确保G20峰会期间可靠供电。他特别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按照“全国保华东、华东保浙江、浙江保杭州、杭州保重要客户”的保电原则,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G20保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有针对性的修订完善保电措施,尤其是反恐方面的措施,并要确保各项保电措施全面有效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管理,要狠抓制度落实,抓责任落实,抓隐患排查,抓责任追究。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结合我省实际和年度专项监管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对相关电力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和G20保电工作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