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省电力系统2016年第二次厂网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8月1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在长沙组织召开了2016年湖南省电力系统第二次厂网联席会,湖南省电力公司、主要发电企业共20余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能源市场供需情况、电力企业经营情况;发布了2015年水电、火电企业两个成本监管报告;介绍了湖南电力市场建设专项改革方案报审稿、抽水蓄能辅助服务专项市场方案征求意见稿和两个细则拟修订条款。

  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三公调度和节能调度情况以及下半年方式和进度平衡预安排。交易中心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电力交易以及外购电执行情况、下半年交易方式及外购电计划。

  此次会议,针对电力企业普遍关心的电力市场建设专项改革方案、抽水蓄能专项市场方案、两个细则拟修订条款,组织了为期半天的专题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联系电力改革和湖南实际,表达了自身的利益诉求,也对讨论的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从讨论过程来看,部分电力企业对两个方案和两个细则拟修订条款存在理解和认识上的偏差,监管机构做了补充说明,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增进各单位的共识。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回顾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的电力行业的总体形势,分析预判了下半年的能源形势,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电力企业要适应改革大势,融入电力体制改革;二是要继续用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三是监管机构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经营发展环境;四是火电企业要发挥创新精神,广开门路,另辟摆脱困局、促进发展的新路径。此外,他还对安全生产、调度纪律和迎峰度夏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