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学者赴定点扶贫县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7月12日、14日,国家能源局先后组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张连城、田新民教授,中国致公党顺义支部主委吴宏武,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委员牛宇闳4位专家学者,赴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单位——甘肃省通渭县和清水县,为当地千余名干部群众授课。

    4位专家分别围绕经济、金融、文化、旅游四个主题,在通渭县、清水县做了以“中国经济走势与经济发展战略”、“金融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文化开发与农村发展”、“借力旅游带动脱贫”为主题的4场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如何学习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导向,谋划实施新兴产业项目、转型升级项目;如何推进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如何依托文化品牌,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如何深入挖掘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加快乡村文化旅游业发展等,并针对当地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讲座过程中,听课干部群众积极就当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基层,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剖析和深入思考,又有对热门话题、县域经济、金融、文化、旅游、扶贫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本次学习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对如何结合本地实际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有更深的认识和新的思路,感到很有意义、很有帮助。

    此次活动由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甘肃省能源监管办配合。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国家能源局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内容,同时也为专家学者与基层党员干部联系交流搭建了平台。专家们表示,活动让他们的工作更接地气,促进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很受启发、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