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小学生来京游学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2016年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安排,7月18日-23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甘肃省清水县、通渭县和江西省信丰县的30名小学生和9名一线教师来京游学、参观学习。旨在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开阔眼界、激发梦想、增长见识,提升建设家乡的热情。

    活动期间,师生们游览了长城、鸟巢、水立方、动物园,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北京大学、中国科技馆,并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长城的雄伟气势、鸟巢水立方的非凡建筑、国家博物馆展现的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科技馆生动的科学试验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在离京前的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向学生们赠送了图书,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长大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师生们纷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对奉献爱心的国家能源局干部职工的感谢之情,小学生们踊跃朗读在京游学日记,纷纷表示要把在北京的所见所闻讲给身边同学,努力学习,用知识摆脱贫困,以实际成绩回报关爱他们的好心人。

    此次活动,由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电传媒集团公司主办。局机关、甘肃能源监管办、中电传媒派出专人全程陪同,从住宿、饮食、交通、安全等方面给予学生精心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