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南开展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提高用户受电工程服务质量,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南启动了2016年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专项监管。

  检查组在海口、三亚有关供电企业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监管公告,并将公告发至有关施工企业。采取查阅资料、电话回访、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用户受电工程各环节业务办理是否依法合规,是否存在“三指定”、转包或违法分包、违规收费、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全面、主多混同经营以及挂靠、借用、出租、出借资质等问题,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工程设计、施工、设备材料供应和监理等是否按规定进行招投标及过程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等问题进行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海南琼中等地开展监管工作,对问题进行梳理,督促供电企业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促进供电市场公平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