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疆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新疆2016年二季度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新疆能源监管办

    7月28日,新疆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新疆2016年二季度厂网联席会议,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和兵团发改委、工信委、国网新疆公司及有关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新疆经济运行形势和二季度监管办工作开展情况,披露了电网运行、交易、调度相关情况,研究并讨论了当前电力行业发展和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的思路和措施,安排部署了三季度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和电力安全工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厂网联席会议制度自创立以来,在沟通信息、加强交流、解决厂网间有关问题、促进厂网和谐、维护市场秩序、加强电力监管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新疆厂网联席会议也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进行调整,现在已经成为电力企业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市场主体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在当前经济下行和电力发展困难局面下,此次会议在正确研判电力发展形势,找出电力行业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方向和目标,提振电力企业突破困局的信心和决心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