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交流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交流培训视频会议,听取各派出机构关于所在区域(省份)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形势、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思路措施的汇报,以及市场监管司关于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面临困难问题的剖析,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指出,长期以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和各派出机构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对能源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能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各单位围绕能源市场监管工作交流了认识体会,发言结合实际、各具特色,反映问题客观准确,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郑栅洁强调,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能源领域市场化程度将越来越高,强化市场监管更加必要、紧迫,市场监管工作大有可为。但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部分人员责任感、使命感缺失;工作机制尚不完善;监管能力有待提升;监管权威性不足。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更好地认清形势、正视问题,逐项逐个解决问题,用心做事,更好地发挥监管的作用。

    郑栅洁表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和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的关键在于研究怎么做,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努力坚持依法监管,提高监管的严肃性;坚持精准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坚持闭环监管,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坚持创新监管,提高监管的权威性。

    同时,郑栅洁对各派出机构党建、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要树立起“理直气壮抓党建”的底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抓住问题,坚持服务中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开展表扬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深处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凝聚党建工作的正能量,一个单位的正能量可以促进团结、减少矛盾,提振精气神,要培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旗帜鲜明地宣扬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两个观点,入脑入心,促进党务、业务融合发展。三是切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不能巡视了和没巡视一个样,要知错就改,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认真改、高标准、按时限、见实效。四是多做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与同事、同事与同事之间要经常性地进行真诚的交流互动,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全体同志,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