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安委会部署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8月11日,湖北省华强化工集团当阳马店矸石发电有限公司新机组调试过程中,发生高压蒸汽管道裂爆,蒸汽大量外泄,导致主控室玻璃墙破裂,造成22人死亡,4人受伤。

  针对当阳马店矸石电厂发生的事故,山西能源监管办立即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电力企业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特别加强重要环节、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8月16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安委会安排部署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十二个集团公司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各电力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迅速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着重对高压蒸汽管道、锅炉四管、汽轮机气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关键部位开展检查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行为,严查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彻底杜绝三违发生;四是电网企业要进一步严审并网机组的审批手续、工程质量和安全技术措施。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迅速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按照“四不两直”方式,着力做好隐患排查督导工作,有效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办对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电力企业一道,有效保障山西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形势,保证山西电力安全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