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陕、宁、青三省(区)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陕、宁、青三省(区)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检查工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印发后,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专项监管第二阶段核查情况,认真部署,积极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对接陕、宁、青三省(区)能源主管部门,成立了由西北能源监管局任组长单位,三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共同组成的现场检查工作组,协同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二是在认真研究分析第二阶段核查结果的基础上,确定检查内容和重点,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印发检查工作通知,全面部署有关工作。三是综合考虑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区实际,按照民生热电和常规火电并重的原则,结合项目建设规模、建设进度、企业性质等开展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四是多措并举开展现场检查,通过报送资料、约访座谈、现场抽查等方式累计检查煤电项目37个,检查覆盖面达100%。

  目前,西北能源监管局已根据检查情况,完成三省(区)现场检查情况报告并上报国家能源局。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煤电项目规划建设秩序的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