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16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8月19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2016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以及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1-7月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电力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监管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关企业代表分别以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人身安全风险管控、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管理、电力建设工程防范人身伤亡事故安全管理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2016年上半年安全管理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电力安全生产弦。二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三是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坚决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维护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