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6年第二次电力安全监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8月1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在福州组织召开2016年第二次电力安全监管座谈会,福建省各省级电力集团公司、核电站、省电网调控中心、省质监中心站等12家单位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传达了国务院安办和省安办关于近日发生的两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精神以及国家能源局关于突出抓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通报了近期电力安全综合督查和G20杭州峰会保电、反恐怖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参会代表汇报了福建省电力安委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G20杭州峰会保电情况、反恐怖工作防范情况和电力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要求有关电力企业一要认真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结合当前电力安全生产的实际,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电力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落实;三要切实落实G20杭州峰会保电各项工作有效、到位,为峰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四要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员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的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强化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强化外包队伍管理,落实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六要切实落实信息报送的各项规定,严禁瞒报、漏报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