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广西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煤监局《关于实施减量置换严控煤炭新增产能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1602号)有关精神,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在广西开展了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

  调研组与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煤矿安全监察局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广西煤炭行业基本情况及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经了解,广西目前共有煤矿企业21家;2016年1-7月,煤炭生产量约为200万吨。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广西计划用3年时间,退出煤矿35处,淘汰落后产能473万吨。

  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广西合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钦州矿务局2家煤炭生产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化解过剩产能政策的执行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实地查看了合山三矿(三村二号井)、钦州稔子坪2处煤矿。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在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相关工作,为推动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贡献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