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陕西、宁夏未批先建 煤矿停产停建情况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有关精神,规范煤炭生产建设秩序,巩固违法违规建设煤矿治理成果, 8月16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启动陕西、宁夏两省(区)未批先建煤矿停产停建情况现场检查。目前已完成现场检查阶段任务。

    西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检查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未批先建煤矿停产停建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国能综煤炭〔2016〕488号)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主要从3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迅速对接陕西、宁夏发改委(能源局)、陕西省煤管局,成立了由西北能源监管局任组长单位,属地发改委(能源局)、煤管局参加的现场检查工作组,协同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二是通过深入分析前期检查情况和组织专家“问诊”等方式,明确了检查重点和措施,制定了现场检查工作方案,印发了检查通知,确保检查有的放矢、程序规范。三是根据检查需要,从陕西、宁夏大型煤企抽调矿建、煤矿生产管理、财务等方面的专家,异地交叉编组协助检查,确保检查有深度、明实情。

    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采取听取煤矿企业汇报、调阅相关资料、矿区实地核查等方式,对9家未批先建煤矿的停产停建情况,以及相关煤矿所属集团公司下达工程计划、拨付建设资金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汇总检查情况,形成监管报告,提出监管意见建议,上报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