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为赣南老区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促进和提升革命老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丰富老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12日,由国家能源局在江西赣州挂职干部倡议,国家能源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江西省图书馆等单位共同参与的“走进革命老区捐资捐书活动”在江西省宁都县举行。

    此次活动共捐赠图书9000多册,捐资5万元,总价值40万元左右。活动捐赠的图书内容涉及科普、技术、法律、历史、文学艺术等多个类别,有效丰富了宁都县图书馆的馆藏数量和品种,为老区群众查阅利用提供了更多资源。活动前夕,国家能源局和中组部在赣州挂职的干部还组织华能瑞金电厂向赣县三团小学捐赠了350套桌椅,并于开学前全部送到教室内,极大改善了该学校的教学条件。

    在捐资捐书活动座谈会上,与会单位表示,宁都作为红色之都,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大家愿为苏区文化社会事业更多尽力,献出真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建立对接交流机制,适时为宁都革命老区文化社会事业开展相关帮扶。

    为筹办好此次活动,国家能源局与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专人负责,高质量完成了图书捐赠等工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