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中国电力报

    9月14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这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推动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的重大举措,对于山西电力体制综合改革措施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按照股份制模式组建,股权结构实行多元化,包括发电、输电、用电等市场主体,推动形成山西地区电力市场新格局。

    当前,在国家“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下,扩大晋电外送和电力直接交易是山西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积极推进山西省电力市场机制建设,持续完善电力交易平台功能,不断提升省内电力交易规模和频度,配合做好晋电外送交易,主动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发挥电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预计今年山西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占比将超过30%,实现同比翻番,规模和比重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通讯员 冉涌 潘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