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北部电网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了解电网运行情况,摸清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对北部电网中担负保障京津唐电网任务的有关重点发供电企业、变电站所、特高压建设工程,以及重要用户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就共同关注的输电通道建设、晋电外送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京津唐电网重要电源支撑点之一的大同第二发电厂,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和保电工作介绍,现场查看了机组和500千伏升压站运行管理情况;在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网架结构、故障抢修等情况,对消除电网风险,保障社会用电提出建议;在晋北±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建设施工现场,与项目建设、设计、监理单位了解工程进展和施工组织情况,对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出要求;在太原卫星射基地,调研组与用户深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协调用电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山西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针对山西北部电网存在的安全风险,多次组织电网企业开展研究分析,开展调研,组织专项督查,制定管控措施,并及时就存在的问题向省政府提出建议。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结合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督促电网企业加强对重要环节、重点设备巡查整改,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