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六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27日至29日,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商务部在美国华盛顿联合主办第十六届中美油气工业论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凡荣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年来中国能源及油气发展的总体状况和全球油气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指出,中美两国同为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和消费大国,在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维护国际石油市场稳定等问题上,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责任,加强中美能源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为此,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策、行业监管,技术创新等领域的沟通;二是加强油气领域技术合作;三是开展天然气领域全方位合作;四是协同完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

    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对中美双方一年来的合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给予高度评价,展望了未来发展与合作方向。他表示,美国油气行业潜力巨大,在世界各国努力应对低油价的背景下,美国油气勘探开发在技术创新的支持下仍取得积极进展,天然气产量获得进一步提升,美方欢迎中国企业继续投资美国油气资源开发项目,扩大现有合作成果。同时,他高度赞赏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做出的共同努力,表示希望通过中美油气工业论坛等机制,继续扩大两国政府和业界在油气领域的深入合作,促进中美双方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应对低油价、数据交换、技术与产能合作、增强信息透明度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结合一年来世界石油市场出现的新问题和发展特点,围绕成本约束环境下的技术创新与增效、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实践、非常规和海上油气勘探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中美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11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